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未雨绸缪, 有条不紊防范台风“利奇马”

2019-08-12 20:1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君、李明玺

8月10日凌晨,台风“利奇马”在 浙江中北部一带沿海登陆,一路向北狂袭,迅速进入江苏地界。受“利奇马”外围螺旋雨带的影响,8月10日10时徐州自东向西开始降雨,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徐盐铁路2标工程在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项目部沿线出现强降雨,直至8月12日。

8月8日,项目部接到上级单位关于防范台风“利奇马”的通知后,紧急召开部署会议,认真开展防御台风工作。

一是成立指挥部防台防汛领导小组,成立应急队伍,确定责任及分工。明确了防台防汛的责任体系和运转机制,为做好施工区域防台防汛工作提供了可靠的组织保证。

二是安排专人对现场的临时用电、材料堆放、办公生活营地、排水沟渠畅通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针对检查出来的问题,立即整改,并进行复查。

三是对供电系统进行检查,不必要的设施设备给予断电,防止出现遇水短路,保证设备及人员的安全。将暂未使用的重要设备全部封盖,防止雨水渗入。

四是对标识标牌等悬挂物进行加固或拆除清理,防止大风吹落造成人员伤亡。

五是将指挥部管段内排水沟渠进行清理,保持排水沟渠畅通,水渠水流达到最大量,防止雨水倒灌农田。

六是指定专人负责适时关注台风最新动向,及时汇报和反馈最新情况。并制定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要求值班人员按时到岗,确保通讯设备24小时处于开机状态。同时安排专人进行现场巡查,针对巡查出来的问题,立即整改。

8月12日上午,台风“利奇马”已过江苏省境内,项目部积极组织对施工沿线进行了检查,重点对淤堵的排水沟渠及时安排设备进行清理;并召开了防台防汛工作总结会议,积极总结经验,以更好地应对今后防台防汛工作。

此次台风期间,徐盐铁路2标全员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做好预防工作,项目部及施工沿线地区均未出现人员伤亡,重大财产损失等事故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