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45℃下的坚守

2019-08-12 07:4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阿顾,这是20箱防暑药品,每个站一箱,你清点一下。”“阿顾,这箱劳保用品是发给沿线各站的,快来搬上车。”8月1日9时,40056次货物列车整装待发,车后挂着一节通勤车。车门前,一名中年男子正在清点货物,他就是福州车务段劳动服务总公司通勤车管理部主任顾建忠。

9时40分,40056次列车由樟林站开出。通勤车挂在货车上,既没水又没电,车厢内异常闷热。顾建忠先是检查车厢内2个灭火器的使用年限,之后查看4个车门是否关严。不一会儿,他就已汗流浃背。

列车一路前行,车上温度计显示45℃。虽然很是闷热,但顾建忠依然认真负责。他不时拿起对讲机与司机及车站值班员联系,并翻看着邮袋中的信件,准备到站投递。干完活,顾建忠拿起一块黄色毛巾用力擦着额头的汗水,毛巾散发出浓浓的汗味。

“去年暑运的一天,通勤车刚开出江坂站,我就接到妻子电话,说女儿在医院又生了一个男孩。”顾建忠的语气中透着高兴,也有内疚。4年前,女儿第一次住院生产,他就因为工作原因没有陪在女儿身边,对此深感亏欠。

多年来,顾建忠兢兢业业工作,每周连续四天值乘、两趟添乘,从来没有因个人原因向组织请假。因工作表现出色,他被评为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优秀共产党员。

何卫东 袁 酩

编后 作为一名铁路人,顾建忠不惧高温,做好本职工作;作为一位父亲,他忙于工作,两次错过女儿生产。多年来,顾建忠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工作的热爱。事实上,和顾建忠一样的铁路职工还有很多,他们坚守岗位、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舍小家为大家,时刻为运输生产安全保驾护航,令人敬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