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丽水干管项目部积极应对“利奇马”

2019-08-11 20:2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军、车春兰

8月10日,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在浙江省温岭市沿海登陆。位于丽水市的中铁七局丽水干管项目靠近台风十级圈,自接到气象预报后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利奇马”。

项目部迅速进入防台风紧急状态,启动防台风应急预案,对预防台风进行了详细工作安排和部署,各项工作落实到人。并重点加强了隧道洞口及支洞口两个作业面的安全防护。

一是在各洞口设置紧急避难场所。若现场风力过大,对板房等造成威胁,现场值班人员立即吹哨集合全部人员,到隧洞躲避,并将所有用电关闸断电。

二是对板房、棚子、洞口大门等易被台风吹散的物件进行加固。板房用麻绳将房顶进行压顶,绳子两端锚地固定;棚子用铁丝将易松动部位进行加固,并将洞口大门打开固定。

三是在每个洞口各备500个沙袋,若出现水流倒灌,马上利用现场的砂袋进行堵水。并要求所有员工禁止外出,党政主要领导排班值守,工地现场24小时人员值班。每两个小时在项目部微信群汇报一次现场情况,以便险情第一时间得到处理。

项目主要领导晚间进行巡查,确认现场布置及应对措施已经落实到位。在9日晚,风力约8级时,出洞口项目部值班人员和协作队伍带班及时吹哨,将洞口现场所有人员全部集中到隧道洞内躲避台风。10日,9号台风“利奇马”持续减弱中,项目部对各作业面进行巡查,作业面情况良好。

根据浙江省及丽水市领导要求,目前维持防台风一级响应。项目将继续做好防台风的各项应对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