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轮渡北港管理所认真开展 防暑降温活动

2019-08-11 20:2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超

目前正值暑季高温天气,为做好2019年防暑降温工作,进一步关心、保障干部职工的劳动安全和身心健康,充分调动职工战高温、斗酷暑的工作积极性。北港管理所车间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防暑降温工作方案,采取了一系列防暑降温措施,认真落实了防暑降温工作。

为职工发放了绿豆、凉茶、椰奶、防晒霜等清凉饮品和夏季护肤品,确保了防暑降温物资及时发放到位。同时为各个班组配备了药箱和相关药品,预防中暑和毒蛇伤害。

做好了暑运期间安全教育工作,由车间职教工作人员组织学习防暑基本方法及中暑急救措施等相关防暑降温安全知识,同时组织考试,确保作业人员了解中暑急救基本方法和掌握暑季劳动保护安全知识。

落实了防暑降温措施,组织专人对职工休息室、单身宿舍、食堂、客运楼等场所防暑降温设备进行了检查,对各岗位空调损坏、不制冷的情况及时进行了报修,保证了各岗位防暑降温设备正常运转。

对车管班组、栈桥班组等涉及室外作业的岗位,进一步做好了防护措施。要求室外工作人员工作期间穿戴好防护用品(按标准着装,佩戴草帽等),尽量避免太阳直射,避免晒伤、中暑。在高温处工作一段时间后,作业者要到阴凉通风处稍作休息、饮水、补充体能需要,若工作中感到不适要及时到阴凉通风处进行休息,并饮用防暑药品或清凉饮料。各班组要及时煮好绿豆汤等清凉饮品供工作人员饮用,同时要求相关作业人员作业前保证好充足的休息时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