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他们就是雨中太阳 步伐急促有力 行动精准迅速 用心用情守护

2019-08-10 19:5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志伟

进入8月,雨依旧淅淅沥沥的下着,给已经进入的秋天增加了阵阵凉意。大汗淋漓和浸湿的衣衫无法识别汗水与雨水。以及晒红了面庞和油污双手。检修工师傅们穿梭于各个运营房建管点,他们就是雨中的太阳,雨中亮点。车站东街、游泳馆、呼和南站、瓜房子车站、宜佳宾馆、车辆段大库等。上黄油、加盘根、铺设塌陷路面、检修入口装置、疏通排水、安装配电箱。攀高走低、有条不紊。像一个个“蓝精灵”,在运营房建办公楼边,继续为秋季检修工作跑冒滴漏进行全面“诊断医治”。

对每一个突击队员的体力和耐力无疑都是极大的挑战,呼和浩特铁路集团公司恒诺呼和分段北车间干部职工他们步伐急促有力,行动精准迅速,巡检人员对所管辖范围内的管网进行全面检修。逐一检查、保养、维修更换。检修的工作既繁琐,又是冬季供暖工作的重中之重,每一个检修工都时刻保持警惕,不敢有丝毫松懈。为了肩上担着的责任,他们经常顾不上吃饭和休息,为的就是高效高速的完成检修进度,为供暖管网设备的安全平稳运行奠定扎实的基础!

   北车间在恒诺呼和分段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暑期工作目标任务。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为指导,贯彻落实《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按照《呼和浩特铁路局职工劳动防护用品监督管理办法》相关要求,做好了各项的暑期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学习安全知识。车间成立了由主任为组长的暑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专题学习,制定暑期工作安排和方案,开展宣传发动,出板报3期。组织了职工安全文件学习《关于加强暑期劳动保护工作的通知》、《开展管内用电安全排查整治专项活动》、《关于确保建国70周年集团公司铁路运输安全稳定工作监督检查》、《防洪防汛》、《防雨补漏》、中暑急救知识、防暑降温知识和预防中暑措施,传达到了每一名职工。增强了每名职工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加强劳动防护用品的管理及“三新”人员劳动安全教育培训,建立建全劳动防护用品基础管理台帐。  

抓好安全管理,规范作业精准化。车间高度重视暑期安全的各项工作。紧盯“三个关键”和“一个重点”,加大现场检查力度,及时动员部署,深入一线检查督导。规范劳动防护用品佩戴使用,加强高空作业现场安全管控。加强现场安全检查督导,在施工前对职工的防护用品和工器具进行严格检查,特别是登高设施和吊装料具、液化气罐体进行认真检验检查符合安全规程才能允许使用。强化安全风险意识,严格卡控重要安全环节.各班组根据不同整修件名有针对性地制定相应安全防控措施,合理设置高空、地面安全防护人员,确保了不发生任何问题。强化现嘲两违”安全风险排查和整治,常抓不懈。开展日日查排查的专项整治活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执行职工“两违”。切实使各项规章制度得到有效落实,确保作业标准化。

强化防火防爆安全风险管控。按照要求落实集团公司关于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完成了第一阶段部署发动阶段,认真组织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召开了动员部署会议。及时纳入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双重预防制度。车间针对季节性,结合工作的实际。还检查了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齐全有效、火灾应急处置预案是否完善、职工消防培训演练是否开展。深入开展防火防爆安全各项工作检查,检查电线路及电器控制设备。重点深入了南站站区、公安局运营办公楼、库房、车辆段大库、公共通道、楼梯、安全出口处的畅通,消防器材设施全面检查,确保夏季安全。(范志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