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邀请退休老职工回“娘家”讲述企业曾经的故事

2019-08-10 17:3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亚妮 卢一豪

8月10日,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团委组织开展了“念初心·忆传统·爱企业”——聆听退休老职工讲述企业曾经的故事系列活动。

抚去几十年岁月的尘封,聆听老职工动情的讲述;多少个寒暑无数个晨昏,永不变初心你我铁建人。

为加强青年干部职工的企业传统教育,深化企业精神和文化基因的传承,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邀请公司西宁片区70周岁以上退休干部职工走进施工一线,开展“念初心.忆传统.爱企业”故事分享会,为一线的干部职工送来“老铁路”优良传统的精神食粮。

公司领导高度重视这次活动,团委和梧桐苑项目部在活动开始前精心制作了邀请函。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杜长松在讲话中指出,从企业成立到企业整合重组的这些年,一代又一代的四公司人在那个机械化、信息化都不发达的年代,通过顽强努力、艰苦奋斗书写了历史。老一辈铁路人的精神让人敬佩,这种精神非常值得年轻人学习。

作为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创业发展历程的亲历者、见证者,这些白发苍苍的铁路老前辈,充分肯定了公司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新成就,对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近年来的跨越发展兴奋点赞。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追忆老铁路人激情燃烧的岁月和与会的员工共同分享了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过去那段艰苦卓绝的奋斗岁月!

老前辈们用自己曾经经历过的一个个鲜活的故事,把现场的年轻人带到那个“以天为被以地为席”和“与天与地斗,其乐无穷”的情景中,从而开启如何传承我们企业优良传统的思考之旅。

每个故事背后都充满了强大的正能量,让新时期的铁路人充分了解了老铁路人的优良传统和优秀品质,感受到了企业文化底蕴的积累和沉淀。公司西宁片区所有项目青年职工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大家踊跃发言,表示听了这些故事后特别震撼,被老职工当年的精神所感动,表示要学习老前辈的精神。

座谈会后,公司领导为参会的老前辈赠送了慰问品,邀请各位老职工参观了正在施工的梧桐苑项目,在项目部为各位老职工准备了丰盛的午餐,邀请他们以后常回家看看。

“我们公司工作有思路,干事有劲头,队伍有活力,企业实力越来越强,我们老同志充满信心,再一次为你们点赞1今年九十一岁高龄的连学尚激动的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