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挖掘潜能 激活客运增长新引擎

2019-08-10 07:41: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杨羡树

(莫育杰 杨羡树)当前正值暑运客流旺季,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优化客车开行方案,实施直通车套跑短途车方案,充分挖掘车辆潜力,拓宽运输市场,以实际行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截至8月6日,暑运以来南宁局集团公司累计发送旅客1442.8万人次,同比增长6.1%。

今年,南宁局集团公司没有新线新站开通,客运增长缺乏新的刺激元素。面对困境,该局集团公司加大信息收集力度,围绕全州、兴安地区湘江战役红色旅游资源,制定推广相关的旅游出行攻略;与地方部门建立联络机制,实时掌握中小学生研学旅行需求,捕捉地方大型体育赛事、演唱会、民俗活动等信息,有针对性地做好营销宣传工作,吸引客流。他们还加强与地方景区、酒店的合作,开展凭动车票到景区旅游、酒店住宿打折活动,积极引流上线。

针对当前车辆运用紧张的实际,南宁局集团公司客运、车辆、运输等部门加强信息沟通,实时掌握市场运能需求,精细推进“一日一图”运能投放,采取日常动车零热备、周末动车零检备的措施,全面梳理库停时间较长客车情况,研究实施直通车套跑短途车的方案,全力突破运能瓶颈。他们积极摸索新的售票策略制定模式,调动车站优化售票策略的积极性,增强售票策略的灵活性,更加贴近市场需求。

围绕提升服务质量,该局集团公司持续深化服务意识大讨论。他们进一步统一和规范车站各类标识标牌、公告展板等客服设施,切实改善旅客出行环境;常态化组织开展服务典型案例分析和服务礼仪培训,增强职工业务素质。

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南宁局集团公司客运部门出台了暑运激励考核办法,对主要客运单位负责人进行联挂考核,全面压实工作责任。他们制定实施售票奖励机制,激励干部职工上下一心,全力确保客运任务指标按期完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