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应急响应迅速 强降雨中保安全

2019-08-10 07:4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韩庆潇)8月2日至3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出现强降雨。为确保运输安全畅通,这个局集团公司及时发布灾害天气预警,迅速启动防洪应急预案,积极应对强降雨。

沈阳局集团公司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并利用官方微信群、大数据平台及时向关键部门和岗位适时发布防洪预警。

车站、车务段提前在进出站口、售票厅等处铺设防滑垫、堆放防洪沙袋,检查防洪挡板,做好防涝准备。雨情出现后,他们重点对汽车匝道、进出站口、候车厅顶棚等关键处所进行不间断监控,防止雨水倒灌。针对水灾造成晚点列车较多、大量旅客滞留、退票及改签旅客增加的实际,车站及时增开窗口为旅客办理退票和改签业务;全力做好旅客安检、自助售(取)票机引导以及电梯口、站台、出入口等关键部位的安全防控。

工务部门启动防洪预案,利用卫星云图、雷达图、雨量警戒管理系统等科技手段实时监测降雨情况。他们对京哈线水浸道床、水漫线路的区段展开紧急抢修,保证相关区段及时恢复通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