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整合检企资源 消除安全隐患

2019-08-09 08:0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看到京包铁路两侧的积水被彻底排干时,包头工务段副段长张波悬在心里快一年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2018年7月,内蒙古包头地区多地遭受强降雨袭击。因地势低洼,暴雨引发的山洪最终汇聚在包头市东河区、土默特右旗境内的京包铁路两侧,积水长时间浸泡造成铁路路基下陷,每日通过此路段的旅客列车和货物列车不得不降速行驶,给铁路运输安全造成极大隐患,也影响了当地物流运输和经济发展。

包头工务段发现隐患后及时对该段线路进行技术加固,并多次与该段线路所在地政府及相关部门沟通联系,但因种种原因未能解决。

2018年11月,包头工务段通过铁路企业与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线索移送机制找到了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呼和浩特铁路运输分院。收到线索后,检察机关立即启动立案程序,采用无人机等手段进行实地调查取证,发现因暴雨导致的山洪倾泻已在京包铁路两侧汇聚形成长约2660米、宽约450米、面积为119.7万平方米的积水区,严重影响铁路运输安全和社会公共利益。

2018年11月13日和12月28日,呼和浩特铁检分院先后向包头市东河区、土默特右旗两地政府发出消除积水隐患的诉前检察建议,并督促履行职责。目前,两地政府已完成积水抽排工作。

诉前解决是解决处理一系列危害铁路运输安全和生态环境隐患问题的最佳司法状态。据了解,一年来,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与呼和浩特铁检分院着力整合检企资源,积极开展涉铁公益诉讼,出台了信息共享、线索移送、协作配合取证等10项协作机制。目前,遇到解决不了的威胁铁路运输安全的隐患就去找铁路检察机关已成为广大铁路职工的普遍共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