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西西铁工程建筑有限公司假戏真做全面提升暑期应急处置能力

2019-08-08 13:27: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入汛以来,中国铁路西安局西铁工程公司结合施工建设实际,提前预想可能发生的安全问题,从应急管理、教育培训、工作预案等方面入手,完善机制,强化演练,补强短板,随时处于应急处置临战状态,全面提升了企业的应急处置能力。

该公司注重应急处置“规章树”“制度树”建设,制定了施工防洪、防胀、消防等6项处置预案,固化应急处置流程。组建了应急处置指挥、抢险救援、劳力调配、生活保障组,明确了分工职责。在各子(分)公司和施工项目部成立了应急抢险小分队,确保应急有备,形成应急处置合力。

该公司进一步强化应急处置教育培训,对防洪防胀、夏季消防、高温作业等相关规定进行考试,确保人人合格。邀请相关专业人员开展消防用电、中暑救助、心脏复苏等培训,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应急处置意识和能力。组织职工参加安全帽撞击和安全用电体验,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

该公司将应急管理纳入项目评估检查的重点内容,逐项摸排项目部应急制度、应急物资、应急组织等完备情况。每月确定应急处置主题,随机抽取一个项目部开展应急演练,组织施工管理人员观摩学习。针对应急演练中存在的短板问题,现场交流和制定补齐方案,共同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该公司还根据汛期应急处置的实际,制定了施工安全、防洪安全、大型机械作业等安全重点项目分布图,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紧盯应急值守规定、应急处置预案的落实。按照“遇到险情果断处置”的原则,严格落实汛期应急处置报告、响应、处置等安全措施,全力确保施工建设安全。(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