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郝远调研中铁二十一局承建的近代物理研究所大科学装置科技创新创业园检验检测中心项目

2019-08-08 13:24: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娟

本报兰州新区讯:

为充分掌握甘肃省列重大项目进展情况和省级领导联系帮扶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突出问题等情况,8月7日,全国政协常委、甘肃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郝远到中铁二十一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大科学装置科技创新创业园检验检测中心项目施工现场调研,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所长徐瑚珊介绍了项目的建设及工程进展情况,省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温克珩,甘肃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雷铁,省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鑫,省政协常委、省工商联巡视员柴绍豪,兰州市政协主席李宏亚,兰州市政府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马彩云,兰州市政协副主席滕耀文,兰州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郝春魁,兰州新区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新区管委会主任李东新等陪同调研。

上午10点15分,郝远一行到达项目施工现常近代物理研究所所长徐瑚珊就项目概况、后续项目进展情况向郝远作了详细汇报,郝远对项目当前建设进度非常满意,还对重离子应用技术及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和同位素项目的投资情况、未来发展等进行了详细的了解,也希望近代物理研究所今后能在核技术应用产业方面为甘肃地方的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中铁二十一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就集团公司施工理念和高度的使命担当,向郝远作了承诺。在认真听取完汇报后,郝远赞扬中铁二十一局集团的施工速度。徐瑚珊所长对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在该项目中能建设高标准的项目驻地、实行标准化施工管理、攻克施工难题等方面表示认可。

据悉,甘肃省重大项目-中科院大科学装置科技创新创业园项目位于甘肃省兰州新区,总占地面积约487亩,检验检测中心作为大科学装置科技创新创业园区一期建设项目,总投资约2.25亿元,该项目全面建成后,将大大提高我国大型医疗器械检测实力和检测效率,特别是针对医用重离子加速器的产业化,在设计生产阶段即可进行预测试,提高生产质量,加快检测速度,为科技创新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同时,该中心还将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检测方法和法规标准,具备一般医用、工业等电气产品的检测能力,且检测能力高于国家专业检测机构水平并申请相关资质,将逐步发展成为国家级检测实验室和第三方检验检测平台。

截止目前,项目已完成EMC试验室、检验检测中心大楼独立基础垫层、桩基工程和地下防水工程,地下一层筏板及主体机构已开始施工,预计2020年建成投入使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