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飞驰的“少年宫”

2019-08-08 07:26: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24日11时,重庆客运段、重庆车辆段值乘的G1339次列车正待出发。人流中,一个个妆容精致、盛装打扮的孩子们穿梭其间。他们穿着民族服装,戴着叮当作响的头饰,格外醒目。

这些孩子是重庆沙坪坝区团委微型少年宫的小演员们。他们将在列车上开展“高铁少年宫”活动。

12时15分,G1339次列车开出后不久,曾雅羚小朋友就以一段极具东北特色的舞蹈《虎妞妞》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曾雅羚年纪不大,但灵动的眼神、柔软的身姿让现场旅客大呼“专业”。

紧接着,彭鑫、袁雨乔小朋友吹响葫芦丝,悠扬婉转的《月光下的凤尾竹》《侗乡之夜》《竹林深处》等乐曲在车厢里回荡。旅客们仿佛置身竹林深处,尽情享受慢下来的时光。

这方唱罢,9岁的余思颖登场,表演傣族舞《笠之舞》。随后,周艳宏伴着节奏强劲的鼓点,跳起了佤族舞蹈《小阿佤》,一旁的旅客大喊“帅爆了”……车厢里一片掌声,欢歌笑语洒满旅途。

目睹小朋友精彩表演的王先生说:“这场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收获很大,而且让我们感受到了满满的欢乐,有幸登乘这趟列车,我们旅客得了福利呀。”

陈 亚 高明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