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昌赣客专进入信号挂连试验阶段

2019-08-08 07:2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如道岔、轨道电路、信号机等

(肖平 黄瑞)7月底,赣州工务段正式启动昌赣客专信号挂连试验。

此次试验与前期进行的信号现场模拟试验最大区别在于,挂连试验需要室内外人员共同配合进行,室外调试人员听从室内人员指挥进行操作,室内人员对操作结果进行核对。挂连试验需将室内信号软件以及相关控制电路连接室外设备(如道岔、轨道电路、信号机等)进行,挂连试验通过之后,信号设备才算具备行车条件。

此次昌赣客专信号挂连试验时间紧、任务重,分中继站和车站两部分。中继站没有道岔和信号机,需要对所有轨道电路进行挂连试验;车站挂连试验更加复杂,除对轨道电路外还需要对道岔及信号机进行试验。参与挂连试验的作业人员在线路上进行长时间作业,同时要克服天气炎热、室内外通信不畅等困难。在对隧道和信号微弱的中继站进行试验时,室内外通信不畅,严重影响试验进度。于是,他们通过在中间点增设人员传话的方式,解决了通信不畅的问题。

截至8月5日,该段管内10个中继站的挂连试验已经完成,峡江高速尝新干东站以及吉水西站挂连试验已经完成,为昌赣客专早日进入联调联试阶段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