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道德讲堂”又一次开讲了

2019-08-07 18:2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佳敏

为迎接新入职的新员工,提升职工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大力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中铁二十四局集团上海电务电化有限公司福州区域项目部于8月6日上午,开展了 “道德讲堂”活动。

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嘹亮而优美的歌声中,缓缓拉开了序幕。通过聆听这一首爱国歌曲,让我们更深刻的认识到,中华民族是一个勤劳而勇敢的民族,每一个人都应该为中华名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铁建人,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铁建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铁建精神,用智慧和汗水,为建设繁荣昌盛的祖国添砖加瓦。

歌曲过后,我们观看了短片《关于职业道德的那些事》。良好的职业道德是每个员工必备的基本品质。通过短片,我们进一步加强了进行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学习。中铁二十四局集团上海电务电化有限公司是一个大家庭,而我们每位职工,都是这个大家庭里的一份子。正所谓“一滴水,汇成河。”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努力工作,敬业奉献,公司将蓬勃发展。

短片过后的“诵经典”活动,给了福州区域新入职的大学生们,一个很好的展示自我的机会。新员工们在台上深情并茂的诵读了《青春中国》。正如《请春中国》中所描述的“今天,一个大写的中国,让人读得光明、读得酣畅。今天,一个腾飞的中国,更让人读得生动、读得自豪。这就是在世界的东方喷薄而出的,希望的中国。这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辉煌的中国1,如今的中国,是飞速发展的,是辉煌的。通过诵读,我们更加明白,现今中国的辉煌,是老一辈革命家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换来的。为此,作为年轻一代,我们应该对老一辈革命家心怀敬畏,应该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肩负好自己的使命和担当,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为铁路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做一个承诺”环节,杨瑞鑫、冯雪共同朗诵《道德》,深入浅出的让大家更加深刻的认识到,道德是无处不在的,正所谓“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活动的最后,福州区域项目部党工委书记蔡加成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蔡书记在总结中,表达了对新入职员工的欢迎和期许,讲述了开办道德讲堂的意义,并肯定了本次道德讲堂的举办效果。

相信通过这次非常有意义的“道德讲堂”活动,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和日常生活中,一定会变得更好更出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