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点滴服务汇真情

2019-08-06 08:10: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列车长,我要感谢你们的列车员,她的服务真好17月22日,成都客运段K853次列车长罗万宏巡查到9号车厢时,一位80多岁的老人向罗万宏夸赞起了车厢列车员唐英。“对!人好心善又勤快,车厢里打扫得干干净净的,很不错1另一位旅客附和道。

7月22日11时,昭通开往昆明的K853次列车从资阳站开出后,倾盆大雨不期而至。“这场雨一直下不停,多半要晚点了。”拥有多年值乘经验的列车长心里犯着嘀咕……

果不其然,当K853次列车停靠大关站时,列车长接到通知,因降雨量超标,区间线路封锁,列车开车时间待定。列车晚点30分钟后,列车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召开“三乘”会议,做好列车晚点工作部署。

“暑期出门旅游的老人和小孩比较多,大家一定要做好安全宣传和重点旅客照顾。”列车长向班组成员做好重点工作安排,并带领班组骨干到车厢向旅客解释晚点原因,安抚旅客情绪。唐英一直关注着车厢里的那位八旬老人,考虑到老人腿脚不方便,主动与车厢旅客协商,将老人的中铺调换到下铺,方便休息。一路上,唐英耐心安抚老人情绪,为老人送水、送餐。

由于车厢内参加夏令营的学生较多,列车员们积极宣传安全乘车事项,帮助学生们接打热水,并随时保持车厢环境整洁。针对硬座车厢无充电插座、旅客手机用电不方便的情况,列车员们主动为急需手机充电的旅客提供充电宝,保证旅客与家人联系畅通。

急旅客之所急,想旅客之所想,列车员的细心服务举措赢得了旅客的一致好评。

吴正琪 陶 静 李 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