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助重晶石粉远销克拉玛依

2019-08-06 08:0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我们的货物能远销到克拉玛依,非常感谢铁路的鼎力相助17月26日16时,看着调度机车牵引着挂有8辆装满重晶石粉的货车缓缓驶出永安站,永安市启胜矿产有限公司总经理魏金发对铁路工作人员说。当日,他与永安车务段营销分中心签订运输协议,通过铁路运输1万吨重晶石粉到克拉玛依。

永安车务段管内大型企业较多,装车以钢材、水泥、矿石等大宗货物为主。今年初,该段多次组织召开货主座谈会,坚持市场导向,大力发展多式联运,发挥铁路运能大、成本低、安全可靠、节能环保等优势,努力提升运输质量和服务质量,成效显著。这一系列举措为今年全段货物发送量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上半年,该段段长吴启乐多次带队到管内各大企业开展营销,调研公铁运输优劣势、货源来源地及发运地区等情况,积极宣传铁路运输政策,为企业量身定做运输和装卸车方案,争劝竞争性一口价”项目落地。

“发往克拉玛依?铁路当然能运16月初,吴启乐带队走访永安市启胜矿产有限公司时,了解到该公司在新疆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重晶石粉招标项目中中标,准备走汽运发送1万吨重晶石粉到克拉玛依。他立即找到魏金发宣传铁路运输的优势,布置段营销分中心对克拉玛依项目运距、运量、公路运价、到站费用等情况进行反复对比测算,提前研究装车方案和运输组织方案,确定申报“竞争性一口价”项目。克拉玛依项目路途遥远、运输成本高,且重晶石粉和重晶石的运输要求有天壤之别,魏金发有些放心不下。

“魏总,‘竞争性一口价’申请材料都整好了,运价相对公路有优势。”半个月后,吴启乐手握运输方案再次致电魏金发。“好的好的1魏金发语气中透着一丝忧虑。“用袋装棚车走,叉车装卸方便,不易偏载、不怕雨淋1吴启乐早就看出魏金发的担忧,“我们的专业工程师对该项目的装卸车方案进行讨论制订,并研究试装计划,确保万无一失。”听到吴启乐的承诺,魏金发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7月,该段立即组织永安站开展重晶石粉试装工作,并做好仓储安排、装车方案落实、行车组织、叉车和劳力安排等工作。这才有了文章开头这一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