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玉磨项目多项措施确保夏季施工安全

2019-08-05 18:2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牛辉 代疆伟

随着高温酷暑天气的到来,气候变化多端,中铁十五局玉磨铁路项目为确保夏季施工安全,该项目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强化现场安全管理,科学制定施工计划,合理安排工期,全力消除高温作业安全隐患,保证夏季施工安全。

一是做好施工人员防暑降温工作,在施工现场配备足够的防暑用品、饮品、绿豆汤等物资,在施工现场设置饮水区、应急处理急救区等可靠的预控措施,以满足施工人员夏季施工基本需求;二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和调整施工进度和作业时间,妥善安排后勤保障工作和休息场所,防范中暑等意外情况发生;三是加强施工驻地应急救援演练和现场检查,按照应急管理方案,在施工现场配备了防洪防汛物资,在主要施工现场和风险区配备潜水泵、应急消防水管等应急物资,积极做好大风、强降雨等极端天气的预警和防范工作,做好防汛、防洪的各项准备工作,保证安全渡汛;四是加大“一岗双责”到岗到位检查力度,全过程跟踪,及时纠正和制止违章行为,防范用电安全和高空作业等危险状况发生,确保安全生产;五是加大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对事故隐患落实整改情况进行监督、确保实施到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通过强化施工现场执行力,危险点分析以及标准化作业的严格执行,从源头上确保施工现场安全;六是加大安全教育和培训力度,充分利用班前会、阴雨天等有利时机,对一线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分析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应对措施,让施工人员对现场安全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做到安全警钟长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