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坚守重载一线 筑牢战斗堡垒

2019-08-05 07:2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中断行车的水害地段,开通线路后放行的第一列车,司机要怎么做?”党员指导司机李磊问。

“加强瞭望,严格按限速运行,遇水害影响行车安全时果断采取减速或停车措施。”党员司机张国玺响亮地回答。

7月18日11时55分,一台和谐型电力机车在湖东二场整装待发。司机室里,李磊在对出乘司机进行提问。

大秦铁路是西煤东运的主干道。进入暑运,大秦线日运量超过125万吨。湖东机务段作为大秦线上的唯一牵引动力单位,运输任务繁重。该段党委坚持开好每一趟列车、修好每一台机车、保好每一天安全,针对汛期水害易发、高温天气机车质量隐患凸显、人身安全事故隐患较大的实际,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加强教育培训、开展隐患排查、做好服务保障等方式,确保暑期运输生产安全、队伍稳定。

该段党委通过开展安全基础常识、岗位操作技能、自救互救技能等专项培训,切实提高职工业务素质。该段大同检修车间党总支以学习新技术、适应新装备为主要内容,组织党员进行业务技术培训,开展设备故障分析、机车抢修应急处置现场帮教,并对典型问题进行分析点评,查找影响和制约现场安全的源头性因素,对需要盯控的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重点岗位和重点人员逐项制定卡控措施。2019年以来,该段党员“两违”率为零,彰显了党员的先进性。

湖东机务段党委以党员“创岗建区”为基本形式和基本载体,深入开展党内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在安全生产主战场上的先锋模范作用。该段湖东运用车间党总支针对暑期运量大、人员紧缺的实际,组建党员志愿队、攻坚队、服务队,牺牲个人休息时间累计达210小时,展示了党员的先进性;紧扣重载安全开展立项攻关项目3个,持续打造党字号品牌,景生启党员攻坚团队被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评为党内优质品牌。该段湖东检修车间党总支面对机车大部件裂损、刮雨器不动作、压缩机停泵等惯性故障频发的实际,组织党员抢修队,冲锋在前,保证机车供应,严防机车带病出库。针对暑期和谐型电力机车砂管故障频出的情况,整备车间党总支组织党员技术骨干不分昼夜,在整备场24小时不间断盯控,保证雨天机车砂管畅通。

该段党委组织党员排查空调质量隐患,进入暑运后共排摸、整修“带脖空调23台,确保乘务员工作环境清凉舒爽;在大秦线两端的湖东和柳村整备场安装大型净水机,保障乘务员饮水质量。段工会为职工更新“小药包”,发放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确保职工身体健康;段办公室在气温达到30摄氏度以上时,为机车乘务员、添乘人员及异地车间白班室外作业人员统一发放防暑降温饮品,充分体现党组织的关爱关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