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流动课堂送教到岗位

2019-08-05 07:2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涛 罗庭万

(秦涛 罗庭万)“送教到岗位,在家门口就接受安全洗礼。”“形式很丰富、内容接地气,这样的安全教育我很喜欢。”7月25日,宜昌车务段宜昌东站近百名职工为流动课堂纷纷点赞。

宜昌车务段现有1900多名职工,分布在550多公里线路上的28个车站,点多线长、人员分散,集中学习存在困难。为此,该段多次开展调研,打造流动课堂,制作安全教育课件,送教到岗位,推动安全教育常态化。

该段从技术、安全、职教等科室抽调人员,成立安全教育小分队,深入各车站,与一线干部职工进行面对面座谈。他们采取制作安全教育展板、开展安全应急演练、组织安全大讨论、征集合理化建议等举措,提高职工的实战能力,增强安全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通过和职工面对面交流,我们能够更好地掌握职工的学习需求。”该段职教科教员王庆华说。暑运以来,该段已举办流动课堂62场次。这种灵活、高效的安全教育方式得到了干部职工的高度认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