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玉磨项目雨天忙施工促进度

2019-08-04 19:4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玉磨项目部  代疆

本站消息 近日,受阴雨天气影响,玉磨项目施工遇到不少困难。为进一步克服因天气因素而带来的不利影响,该项目部科学部署,合理施工,克服重重困难,紧抓工期不松手,力促施工生产进度。 

该项目处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勐腊县,每年五、六份就开始进入雨季,大雨、暴雨频繁,连绵的降雨使得施工生产受阻,施工进度受到一定影响,项目面临施工工期紧,任务重。为了抢工期、保进度,该项目领导在雨季来临前夕就积极做好施工部署,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做好临时排水系统,保证排水通畅;二是抢晴天,战雨天,做到雨前有安排,雨后有行动,随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及时调整施工工序,确保雨天施工安全与质量,抓住晴天加快施工进度;三是制定雨季值班制度,排查现场施工各项安全隐患,将降雨带来的不利因素降到最低;四是做好防洪应急预案的演练,确保应对突发事件;五是高标准做好硬隔离防护措施,确保机械使用过程中将安全风险降到最低。六是做好雨季防排水工作,雨季防排水工作尤为重要,为确保安全排水,设置截、排水沟,集水井,用水泵进行抽水,加大水泵等排水设备的投入与使用,及时排水,基本做到雨停基坑、路面内无积水,安排专员定期对排水设施进行检查,确保排水通畅。

雨季期间,该项目部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项目员工积极奋战,工地上,风雨中,玉磨项目部全体员工齐心协力“抢晴天、战雨天”,时刻绷紧安全弦,严格规范施工,确保雨季施工稳步推进。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玉磨项目部  代疆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