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暴雨突袭,子洲铁警闻汛而动

2019-08-04 19:4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小钊、邓元宝

(:李小钊、邓元宝)8月3日,子洲县境内突降暴雨,平均降水量达50毫米以上。受持续暴雨影响,太中银铁路魏家楼至鲍渠区间铁路路基被冲毁,导致线路中断,多趟途经列车大面积晚点。

灾情就是警情。水害发生后,延安铁路公安处子洲站派出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民警赶赴抢险第一线,参与救援抢险。同时,候车室执勤民警积极会同车站客运职工对滞留旅客进行安抚及帮助,并对站台滞留列车加强巡查,确保站车秩序良好。至当晚20时左右,暴雨雨势渐小,现场抢险救援活动全面开展。所领导组织全体参战民警积极协助铁路工务部门开展抢修工作,并维护好现场救援秩序。虽然还依旧飘着雨滴,救援现场泥沙淤积,条件异常艰苦。但是全体参战民警不惧困苦,清除线路淤泥,填充路基。经过连续六个小时的奋战,线路终于抢通。藏蓝色的警服早已被汗水浸透,衣服鞋子上也全是泥浆。经过短暂的休息,所领导又带领民警对线路两侧沟渠、涵洞进行疏通,逐一检查防洪点,谨防水位上涨引发次生灾害,影响线路行车安全。

子洲所全体民警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警先动”的责任担当,切实保障辖区铁路运输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