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项目部实现安全生产1000天

2019-08-02 21:46: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截止到8月2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部实现安全生产1000天无任何事故,有效地安全管控不仅在业主多次的综合考核和信誉评价中名列全线前三名,受到好评和表彰奖励,而且也提高了工作效率,确保了各项节点计划顺利地完成。

这个项目部从2016年11月5日就开始进入工程的全面施工阶段,在此之前,无论是项目的临时设施建设,还是施工现场安全措施和管控,都严格按照广东省交通厅在建项目“双标”(标准化、标杆化)的管理要求,采取一系列举措,加强安全设施建设、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安全生产过程的管控。一方面在软件设施上成立了以项目经理为组长的安全管控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了安全管理机制,制定了整套的安全管理办法、考核奖罚实施细则和防范应急预案,在每个重点工地设置了岗前安全讲评台,兴建了融观摩、教育和体验为一体的安全展示体验馆,成为业主安全教育培训的基。根据不同时节的天气和安全防护的需要,每年都要进行多次的防汛防台风的专题教育,并做好现场安全防范以及人员的撤离工作,进行1-2次的防火安全演练和防暑降温,预防中暑的应对处置工作;

另一方面在硬件建设上高标准、高起点地加大安全设施的投入,在每个重点岗位、工序配备了专职安全员,每个作业组配备了兼职安全员,每个工点开工、每项新工序的转换、每批新员工上岗和每年春节后复工都要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培训教育和安全技术交底,让每名员工熟知安全防范知识、熟悉安全操作规程,杜绝盲目操作带来的安全隐患。每项重点工程开工前都要多次进行实地勘察,针对施工中的难点和易出现安全隐患的突出问题,制订周密细致地施工方案和安全防范措施,请专家召开专项方案论证会,待方案准确无误后才开始进行施工。每年对从事高空作业的人员进行一次高血压和心脏疾病的检查,不让50岁以上人员和带有高血压以及心脏疾病人员从事高空作业施工。每周进行一次安全巡查并召开两次安全生产例会对本周安全工作进行点评,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需要改进的部位提出限期整改意见,不留任何死角,每半月对重点工点进行一次抽查,每月底对规对标地对全标段进行一次安全质量综合检查和考评,对号入座,按规定奖罚兑现到位。

由于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各项基础工作扎实,各类责任目标明确,各个环节严格管控,各种检查考核到位,工程开工近三年来,没有出现任何安全质量事故,不仅受到地方安监部门和业主的多次好评,而且有许多好的安全亮点成为全线的标杆,业主和监理单位也多次组织其他标段相关人员到该项目现场进行观摩学习。

(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