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脱下军装还是一个兵

2019-08-02 07:51: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他16岁穿上军装,扛上钢枪保家卫国。退役后,他入职郑州北站,参与了抗震救灾物资运输、自驾游汽车班列开行等急难险重任务。从火热的军营到车流滚滚的十里站场,他一如既往铁骨铮铮。他叫王天亮,是郑州北站下行运转车间三班二调调车长。

38岁的王天亮已在编组场工作了19载。调车作业需要经常扒在车梯上,少则几分钟、多则一个多小时,不仅要有好臂力,而且需要反应敏捷、身手利索。他坚持每天锻炼臂力,反复练习摘解车辆、防溜拧闸。19年来,退役不褪志,他练就了爬上飞下的敏捷身手,从未发生一起调车安全事故。

货车中转时间是衡量编组场运输效率的重要指标。“说啥也要把中时压下来1王天亮向车站立下了军令状。他根据车辆空重状态、牵出线坡度、线路情况等准确指挥机车控制车辆溜放速度,并对到达中间站的车辆进行按站顺编组,有效压缩车辆停时;积极与信号楼、调度室联系,提前掌握车流中每辆车的吨位、去向,采取加车补轴的办法,最大限度地扩充运输能力。今年上半年,他带领班组职工开展补轴作业11000余辆,相当于在不增加机车和运行线的情况下,多开行了200多列重载列车。

肖培清 何飞飞

编后 穿上军装,保家卫国;脱下军装,责任犹在。对于王天亮而言,尽管工作环境、岗位变了,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踏实工作的态度不会变。工作19载,王天亮牢记责任、坚守岗位,以担当意识勇担运输重任,以敏捷身手保障调车安全,以科学组织提升运输效率,很好地诠释了军人“转业不转志、退役不褪色”的誓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