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牡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一标段滨绥线第12座人行天桥架梁完成

2019-08-01 22:1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霜  石照荣

7月31日12时05分,随着滨绥线K137+636人行天桥跨既有线架设钢梁二级封锁施工的顺利完成,标志着哈牡电气化铁路改造工程一标段的第12座人行天桥架梁告捷。

据了解,滨绥线K137+636人行天桥主跨为钢桁梁结构,天桥跨度为35米,宽 4.85 米,重62吨,支座为钢支座,连接形式为螺栓连接,呈 N字型布置。下部基础形式为钢筋混凝土独立柱基础,上部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天桥桥面、顶面采用压型楼承板上铺钢筋浇筑混凝土,防护结构为镀锌10号钢丝网。

该桥位于滨绥铁路乌吉密-尚志区间,横跨既有电气化铁路,地处居民区,场地作业面狭窄。承担施工任务的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哈牡电气化项目部,克服重重困难,结合现场实际,提前准备、周密部署,与有关运输站段紧密配合、协同作战。牢牢把握铁路既有线安全防护、吊装施工高空作业等重点环节,进行了超前预想和风险点防控,把责任和措施落到实处。为了确保安全万无一失,项目部调集了一台600吨重型汽车式起重机,保证了钢梁架设施工的顺利完成,此举为加快天桥的下步附属施工进度创造了条件。  

中国铁路哈尔滨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有关业务处(室)及有关运输站段,哈西地区铁路建设指挥部,郑州中原监理公司等有关人员全程督导施工。 (杨景霜  石照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