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七局电务公司城通分公司党支部关于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思考

2019-08-01 21:57: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帆

项目管理离不开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有效的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能有效地促进管理水平,提高项目管理效率。

一、当前项目党建工作现状

一是项目重视不到位;二是党建制度落实不严格;三是项目党建工作不够深入;四是党建创新意识不够。

二、项目党建工作融入生产管理的思路

一是树立四个新观念。树立围绕中心、服务中心的新观念;树立启发觉悟、规范行为的新观念;树立团结凝聚、示范吸引的新观念;树立全员参与、全方位渗透的新观念。

二是抓住班子成员的合力点。项目党建工作在与项目生产相结合的过程中,首先在于项目班子在工作的部署上要精诚团结,齐心协力,目标一致。这就要求党支部在拟定工作计划,开展工作之前,要认真及时地征求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了解掌握项目整体工作的实际,形成统一意见、统筹安排,要有超前介入的意识,这样工作开展起来,就不会没有方向和目标。因此,一个项目的整体工作规划、节点工作安排,就显得尤为重要,只要班子集体研究了,工作自然就考虑的比较全面,只要大家形成共识,形成合力,按照制定的工作内容、目标和要求,一定会收到良好的效果,推动项目的全面发展。这就需要项目部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

三是找准党建工作的切入点。要找准党建工作的切入点,首先,是取决于项目党建工作安排的科学性、合理性、前瞻性。班子成员在工作安排上必须掌握项目工作的重点和存在问题的难点,有针对性地将党建工作纳入到以施工生产为主线的管理活动中,这样,项目党建工作才会起到推动项目管理工作开展的作用。其次,是要增强党建工作的适应性。党支部在落实和实施工作过程中,就应该转换落实开展工作的思路和方式:坚持“灌输”与启发相结合;思想教育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传统教育和现实教育相结合;制度化和经常化相结合。

四是研究党建工作载体的创新点。项目的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能否与项目的生产经营活动相融合,取决于党组织开展活动载体的适应性和创新点。首先,项目党建工作应该围绕项目的整体工作目标任务来设计一个贯穿全局,服务于生产工作的主线,并赋之以一个新的有效活动载体来开展工作。活动的载体要新,活动的内容要新,适应性强,要让项目党员群众易于接受,乐于参加,在新颖的活动中达到事半功倍的目的。其次,抓好主题党日活动与施工进度的结合。只有将工作融入项目生产的各个方面,才能衡量出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融合于生产管理的程度。

综上所述,项目党建工作是一项事关项目发展方向、党支部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优秀项目文化建设的综合性工程,对提高公司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提升企业知名度、树立企业良好形象都有着重要意义,是当前迫切需要加强的一项系统工作。这项工作需要全员参与、全方位渗透、全过程控制,项目党建工作水平的提升是项目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重要推手,将给公司争创更多的利润,让员工得到更多的实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