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一局建安公司西安建筑分公司多措并举抗高温促生产保安全

2019-08-01 21:0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焦娟萍

烈日炎炎,热浪滚滚,7月的陕西酷热难挡,持续多日的高温拉响了相城红色高温警报。面对高温,分公司积极应对,战高温,保生产,坚持一手抓防暑降温保安全,一手抓生产保安全,确保了一线员工完成生产任务的同时不因高温而中暑,确保高温天气厂区实现安全生产。

为让广大员工安然度夏,分公司所属项目采取多种措施,加强现场服务保障,确保防暑降温物资供应到位,为员工配发多种防暑降温药品。南郊棚改项目通过启动应对高温天气施工“抗高温,保安全”预案,由项目部副经理,安全总监牵头,工程部、安质部、综合办负责实施,每日安排职工食堂大量制作绿豆汤灌装塑封,及时组织项目部管理人员把绿豆汤、藿香正气水防暑降温品送到每一位一线工人师傅手中,

西安地铁五号线项目和恒大文化旅游城项目采取弹性施工法,合理安排时间段,尽量避开正午时段施工,配备避暑药品,解暑食品,确保一线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和健康,增强高温天气预防中暑的安全意识和急救能力,制定高温中暑安全应急预案,以保障工程项目建设有序平稳推进。

合阳金石龙熙台项目通过一系列措施,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发扬吃苦耐劳、爱岗敬业的工作精神,鼓舞士气,振奋精神做好大干期间各项工作。一是要求各项目进一步理顺工序,合理制定施工计划;科学倒排工序,避免极限温度施工,利用交替施工等方式,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二是落实高温施工期间各项安全工作,严格控制施工人员单次作业时间,备好防暑药品,进一步保障了施工人员安全。

据悉,针对高温天气可能带来的强降水等一系列“蝴蝶效应”,分公司加强生产作业场所周边环境巡查和风险评估,严密监控风险区域,制定科学的避险方案,提前做好应急准备。

高温还在继续,西安建筑分公司的干部职工正卯足干劲,不畏酷暑、全力以赴为确保安全生产而奋力拼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