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深圳公司安全总监带队对在建龙口中南熙悦项目进行半年度特种设备专项检查

2019-08-01 20:05: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房文静

7月29日上午,中铁二局深圳安全总监带队龙口中南熙悦项目特种设备等进行了各项检查。

为确保此次专项大检查落到实处,检查组提前要求设备租赁单位维修人员到现场,并且将塔吊等设备各项基数作了系统分析,确定了检查重点项。在上午现场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对塔吊进行逐个检查,对每个细节处螺栓、限位等均进行了仔细查验。另外对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安全教育培训和特种设备维保等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次日上午检查组对项目内业资料进行了专项检查,系统的查看了作业人员上岗前的安全教育和技术交底落实情况,机械设施、设备的安全使用、保养、维修情况,特种设备安全内业资料完善情况。随后,召开了检查总结会议。会上陈总监对现场发现的每一处安全隐患进行通报,督促项目部制定整改措施,严格按照公司规定整改到位。对于“怎么管不出事”陈总列举了以下三点,一是人员配置。对于施工现场机械设备管理相关人员配置上指出在项目部层面物机部、工程部、安环部协调管理;在劳务作业队层面,严格按照公司文件制度要求,让劳务队增加现场机械设备管理人员协助项目部统筹机械设备管理。二是应急预案管理。设置工程专项方案,明确施工电梯、塔吊等具体限位要求。三是确保设备维保的有效性。做到机具设备维保记录真实、有效、合规。最后项目部表示将继续加大现场特种设备检查督查力度,突出安全检查重点,强化安全检查措施,落实安全责任,发现安全隐患要求立即整改,确保项目特种设备使用安全,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房文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