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暑运过半,南阳车务段发送旅客73万人次

2019-08-01 08:38: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笔者从南阳车务段获悉,自7月1日暑运开始以来,南阳车务段旅客发送量持续高位运行。截至7月31日,这个段旅客发送量达7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多发送旅客8万人次,增幅为12%。

暑运开始前16天,南阳车务段日均客流均保持在2.5万—3万人次之间,自7月17日开始,客流才开始缓慢回落。纵观客流情况,7月8日当天,南阳车务段发送旅客3.1万人次,南阳站发送旅客1.5万人次,分别为暑运首月单日发送旅客的最高值。

7月中上旬,客流的上涨导致了北京、上海、广州方向的车票一度吃紧。铁路方面解释,南阳是外出务工人员输出大市,而北、上、广均为外来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地区,暑运开始后,很多孩子趁着假期乘坐火车前去与远在他乡打工的父母团聚,娃娃客流上升明显,因此上述三个方向车票尤其是卧铺在7月中上旬较为紧张。与此同时,旅游观光、休假疗养、各类夏令营活动也让暑期客流不断升温。

随着7月10日列车运行图的调整实施,10对客运列车陆续在南阳站恢复办理客运业务,涉及乌鲁木齐、银川、兰州、西安、南宁、深圳等多个方向,旅客出行选择余地有所增加。受此影响,南阳站日均旅客发送量一直维持在万人以上。为了方便短途旅客出行,铁路部门还从7月中旬开始,在周末时段加开郑州方向的短途临客K5342次、K5352次。

目前,南阳车务段日均旅客发送量保持在2万—2.1万人次之间。其中,南阳站日均客流保持在1万—1.1万人次之间。据铁路部门介绍,随着各大中专院校新生招收工作的陆续开始和学生暑假生活即将结束,预计从8月中旬开始,铁路将再度迎来客流高峰。  

另悉,受成昆铁路水害影响,8月1日北京西开往攀枝花的K117次列车运行至成都终止;8月1日—2日,攀枝花开往北京西的K118次列车运行区段缩短为成都—北京西。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留意车次变化,已购买上述列车车票的旅客,可选择退票或者改签,以免给出行带来更多不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