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导师“传帮带” 徒弟成长快 ——第十项管部举行2019年新入职员工“导师带徒”集体签约仪式

2019-07-31 20:4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云达 刘飞 郭佳明 金殿勇 陈晓艺 袁铭遥

本报广州讯(孙云达 刘飞 郭佳明 金殿勇 陈晓艺 袁铭遥)“传”出技能,“帮”出人才,“带”出团队,为新员工成长提速。7月30日上午7时30分,中铁十九局集团轨道公司第十项目管理部所属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一分部三工区、五工区、广州南站以及广佛环项目共33名新入职员工统一着装、精神抖擞,四个项目同时举行了2019年“导师带徒”集体签约仪式。

viewfile.jpeg

图一为三工区“导师带徒”集体签约仪式

“导师带徒”活动是中铁十九局集团轨道公司团委于2013年在青年员工中开展的一项传统品牌活动。它既是员工岗位培训的重要手段,又是理论联系实际的有效形式;既能快速缓解当前人才资源的紧张状况,实现人才队伍的梯次发展,又能积累企业中长期发展人才储备,保障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多年来,这项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涌现出许多优秀青年人才,成为项目的骨干和中坚,成为企业急需的栋梁之才。

viewfile-1.jpeg

图二为广州南站师徒对子签约

在映有孔子传道图案的大屏幕投影下,33对新师徒成功签约,其中有两对女师徒,有七对是一师两徒。师傅们给徒弟赠送了《习近平讲故事》、《不忘初心,走向复兴》、《国家治理的文化根基》、《中国式思维》等书籍,徒弟们也给师傅精心准备的小礼物,预示着师徒结对成功,成为良师益友。三工区总经济师王宝磊、五工区副经理沙立中、广州南站项目部总工程师侯永强、广佛环项目部安全总监徐立军以及新学员郭佳明、郝奇斌、郭宗旺和袁铭遥分别代表所在项目部的师傅和徒弟作了表态发言。广州南站项目经理邓向平要求“导师要对徒弟负责、对企业负责,把徒弟带入行、培养成才;徒弟要尊敬师傅、对知识渴望,把师傅技能学到手,早日出师。”分配到广佛环项目办公室的新学员袁铭遥感慨道:“导师带徒活动来的真及时,给我们刚入职的新员工更大的希望和信心,有师傅带我们,给我们亮起了一盏通往成功的灯塔。我们一定好好把握机会,虚心向师傅学习,不辜负企业给我们提供的平台,不辜负师傅对我们的期望。”

viewfile-2.jpeg

图三为女师徒成功签约

viewfile-3.jpeg

图四为师徒互赠礼物

第十项目管理部党工委书记孙云达在讲话中说:“导师带徒”活动是一项长期性工作,必须紧紧抓住学习、考核、奖惩等重点环节,加强过程控制,确保签订一个,培养一个,成才一个。希望各位导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要培养徒弟学技能、学技术,还要带思想、带品德,培养徒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以高尚的人格引领徒弟,用渊博的学识赢得徒弟,把精湛的技艺传给徒弟,用真诚与宽容的胸怀关心、爱护、帮助徒弟在广州地铁建设的生动实践中建功立业,为徒弟打牢人生进步的根基做出导师应有的贡献。

据悉,各项目党支部将为每对师徒建立档案,定期对“导师带徒”情况进行考核、总结,合同期满通过组织业务考试、实作考核、技能比武等形式来检验“导师带徒”效果,为打造“品质铁建”提供人才保障。

viewfile-4.jpeg

图五为新学员代表袁铭遥表态发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