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北空管局顺利实施西安—重庆高空AIDC试运行

2019-07-31 20:3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黄丹珺

为进一步加强航班运行保障工作力度,满足供给侧改革要求,提升管制工作服务质量,7月30日,西北空管局顺利实施西安与重庆高空AIDC跨区域航班电子移交试运行工作。

本次AIDC试运行的合作兄弟单位为西南空管局,所覆盖区域为重庆高空,加之西安—成都已实现AIDC试运行,目前,西安与西南方向区域已大部实现航班电子移交,将过去与对方管制员大量的通话移交转化为航班显示屏幕上的电子操作,大大降低管制用户的工作负荷,为航班安全运行保障降低风险。

AIDC技术的成功应用,与空管自动化系统的平稳、安全运行息息相关。此前,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在自动化系统测试平台就AIDC运行测试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通过配置调试本次数据生效所需各项参数、与西南空管局技术人员进行长期大量的技术测试、与用户在测试平台完成管制模拟测试等有效的验证方式,最终得到成熟、可靠、准确的离线数据并下发,成功确保此次AIDC试运行的顺利实施。

随着暑运保障工作开展,西安区域起降航班量日益增加。西北空管局将不断完善工空管安全保障工作,运用“技防”手段,更好地服务于管制需求,为民航安全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