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请诸葛”赢百万商机

2019-07-31 07:4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王亚琼 本报 曹黎波 叶为民

“这次运输钢渣罐,感谢你们热情周到的服务,以后再有货物我还走铁路。”7月26日,宝武钢铁集团襄阳公司郭经理握着襄阳北站副站长康想德的手高兴地说。这是襄阳北站“三请诸葛”故事的美好结局。

今年5月底,康想德在带班走访货主的途中,偶然得知宝武钢铁集团襄阳公司有180个钢渣罐要运到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康想德抓住这一契机,在充分了解其他运输方式运价等信息后,立即带领车站货运科科长姚立军和营销部负责人赶赴宝武钢铁集团襄阳公司,开启了“三请诸葛”之旅。

一请:算清经济账。车站营销小分队第一次到宝武钢铁集团襄阳公司就吃了个闭门羹。因为水运价格较低,该公司已计划将这批货物通过水路运输了。康想德等人并不气馁,拉着负责该公司运输工作的郭经理恳谈,通过详细的数据比对,设身处地为企业算经济账,讲清了1000公里以上铁路运输比水路、公路运输在运到时限以及安全方面拥有明显优势,尤其是襄阳到齐齐哈尔距离近2000公里,铁路运输更具优势。听完铁路工作人员的解释,郭经理有点心动了。

二请:方案定制化。回到车站后,康想德一方面安排货运工作人员向上级部门申请运价下浮政策;另一方面,联系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货运部,结合钢渣罐具体情况制订货物运输方案。在武汉局集团公司货运部的大力支持下,短短一周时间,车站把运价下浮方案、装载加固方案以及与水路运输对比方案一起送到了郭经理手上。郭经理为铁路工作人员的快速行动感到惊讶,答应通过铁路试运一批钢渣罐。

三请:全程优服务。为了留住来之不易的货源,车站从提升服务质量入手,按照“简化受理、随到随办、规范收费、热情服务”的原则,做好货主服务工作,优质推进接取送达作业,最大限度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此外,针对此次钢渣罐运输批次多、到达货场时间不定的问题,该站实行24小时随到随办,为货主提供一对一结对跟踪服务。货主足不出户,只需提出具体运输需求,铁路客服人员就会马上代办,极大地提高了货主的满意度。

襄阳北站“三请诸葛”让宝武钢铁集团襄阳公司感受到铁路满满的诚意,他们决定将所有钢渣罐交由铁路运输。仅此一项,襄阳北站就可创收150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