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桑拿天”里排故障

2019-07-31 07:39: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赶紧把工具带上,宜万线有处供电故障区段无法判定具体原因和位置,我们现在就进山。”7月21日7时30分,宜昌综合维修段宜昌东供电车间电力检修工区工长覃锐带领职工往工程车上装运工具,不一会儿,脸上便满是汗水。

8时10分,工程车载着职工们向大山进发。一路上,山路崎岖,阴晴不定。1个多小时后,大家到达山脚,天空放晴,气温迅速攀升,而脚下积聚的雨水也在阳光的照射下变成了蒸汽。

电力工们要上山挨个巡查故障区段内的电杆,山中多蛇虫、荆棘。即使“上烤下蒸”,电力工们始终严格执行作业标准,穿着雨靴、厚衣攀爬上山。

“43号电杆断开1“38号电杆合上1“69号电杆断开1“61号电杆合上1覃锐汗如雨下,副工长朱园章的衣服后背也被汗水浸湿。他们每到一处,就立即与调度联系,检查测试。3个多小时里,他们大约行走了10公里,排查了26根电杆,均无问题。

“故障会在哪里?”覃锐紧锁眉头地说,“走,到堰家坪隧道的电缆分支箱看看。”来不及休息,一行人又埋头登山。打开电缆分支箱,覃锐发现绝缘子表面烧坏。大家立即拿出工具检修。朱园章断掉负荷开关、合上接地刀闸、用验电笔验电确认无电后,开始工作。覃锐短接所有电缆头、套好电缆保护,并点火烧烤,让新旧绝缘充分密合,形成新的绝缘体。

待各项安全措施撤除、所有人员离开作业现场后,覃锐联系段调度:“请向61号至69号电杆区间送电。”随后,他语气凝重地说:“如果送电不成功,我们还要继续排查。”

所有人远离电缆分支箱,静静等待调度通知。“送电成功。”1分钟后,覃锐接到调度通知,开心地做了个OK手势。

“都快16时了,还没吃午饭呢,我请客吃晚饭1覃锐背起工具,走到队伍最前面,而他的工作服早已被汗水浸出道道汗渍。

刊自武汉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