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以精准“对标”为抓手 全力助推节点任务

2019-07-30 20:2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勇均

项目物资机械管理工作关乎整个工程的施工进度及质量,在整个项目管理工作过程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为把好项目的“粮草”关,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南宁地铁项目部物机部自工程开工以来,结合现场实际情况,以“对标”管理为重要抓手,对照标准化管理程序、标准化管理手段、质量标准、安全标准、进度标准、成本标准、合规标准等一系列“红线”标准。通过强管理、建制度、重执行等手段,逐步解决了物资核算不精确、内业资料管理滞后等物资类惯性问题。有效提升了项目物资机械工作的管理水平,为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南宁地铁项目部顺利实现各关键节点起到了重要作用。

创新机制,扎实改进物资机械管理模式

南宁地铁项目部物机部以集团公司物资机械管理“一张表”为基础,结合业主管理要求,以实现物资机械管理“标准化”、“模块化”、“模板化”等统一管理程序为目标,着力创新工作机制,项目物资机械管理不再拘泥于模板的制定是否完善准确,管理程序上下连接是否正确,避免了来回修改的管理浪费,真正实现了“拿来即用”、“用之则准”的高效管理。

加强沟通,集中力量实现管理创效

面对日趋紧张的工期要求,全线开花的工作现状,在既有管理力量的情况下,只有通过高效地管理手段,才能使项目安全、质量、进度、成本等目标的状态可控。南宁地铁项目部协调其他部门、上级单位、现场劳务班组及各供应商,使之熟悉并嵌入到物资机械管理程序中,使之转变观念,知晓所有的管理程序及要求都是为整个工程项目服务的初衷,切实做到整个项目物资机械管理“忙中有序”、“急中有稳”、“整体可控”。

注重计划,明确管理目标,拓展创效空间

项目物资机械管理以“计划”为先导,使安全、质量、进度、成本、合规管理贯穿在整个采购(租赁)、收货、验收、限额领料、过程使用、结算等业务管理工作中。切实加强了材料计划审核审报管理制度,坚持满足生产需求和性能价格比最优原则,有效地控制了工程投资成本。

上半年,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南宁地铁项目部在南宁轨道交通集团、中铁交投南宁地铁指挥部以及运营管理分公司等外部单位的历次工作检查中,在物资管理工作方面均得到了一致好评。南宁地铁项目部物机部也将深化“对标”管理工作,为项目工程在物资方面继续保驾护航,尽快完成施工任务各项目标,为南宁地铁的建设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向勇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