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百年老站故事引发市民共鸣

2019-07-30 07:39: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王梅

(孙业国 王梅)记录老站百年变迁的视频,在蚌埠这个被称为“火车拉来的城市”引发广泛关注。连日来,蚌埠全市930余辆公交车连续播放蚌埠站站史陈列馆展示视频,并同步在蚌埠市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推送,引起广大市民共鸣。

地处美丽淮河之滨的安徽蚌埠,辖区户籍人口381.25万人,为长三角地区开通铁路设站最早的城市之一,迄今已有108年历史。为传承铁路优秀文化,蚌埠站历经4年筹建、2轮征集的站史陈列馆于日前落成开馆,系统展示了蚌埠铁路从晚清蹒跚起步、改革开放峥嵘岁月到高铁开通新时代等7段发展历程,内容脉络清晰、引人入胜。

该站精心制作的车站百年变迁视频一经推出,也迅速引起广大市民关注和共鸣。一位市民在评论中写道:“蚌埠站百年站史,是铁路的发展史,也是一座城市变迁、成长的历史,让人感慨万千。”如今,该站史馆已成为蚌埠站抚今追昔的教育场所,也是新职工入路第一课的课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