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汉十高铁全线最具“颜值”卧龙牵引变电所成功受电

2019-07-28 18:1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源

7月27日上午8时,随着一声合闸命令传来,变电所内后台保护屏电压互感器显示稳定正确的数据,标志着汉十高铁西段(襄阳东津站至十堰北站)第一个牵引变电所卧龙牵引变电所一次受电成功。

这座汉十高铁全线最具“颜值”的牵引变电所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合心合作承建,从首台主变就位到室内设备安装再到二次配线完成,历经半年时间,终于通过襄阳供电段静态验收,达到受电条件。所内两路220kV进线分别从水镜变电站及乔营变电站接引,4台40MVA单相牵引变压器在受电冲击完成后,空载运行24小时,等待8月6日分别向武汉方向上下行、十堰方向上下行的供电臂送电,两个方向的供电臂长度均为28km。汉十项目部管段内剩余另一座冷集牵引变电所也正在加紧试验和调试,预计近期将完成受电。此次卧龙牵引变电所受电成功,为汉十高铁联调联试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品质”,卧龙牵引变电所是汉十高铁全线第一座利用房屋围墙和变电所内的防火墙,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国历史文化”、“企业文化”三者创新创造融为一体,既有历史的厚重,又充满新时代的气息,成为汉十高铁沿线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在创建精品工程中,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汉十项目部始终坚持“思想先行、策划先行、交底先行、物资先行”和“工艺标准一致、工艺流程一致、专业接口一致、工装设备一致”的策划理念,严格按照 “创路内一流管理,建国内一流高铁”的建设理念,创造了诸多亮点,让卧龙牵引变电所不仅有“颜值”,更有“才华”。电缆夹层内高压电缆优化施工方案实现了“不同回路不同向,不同相别不同层”,提高了运营的安全性及便利性;室内电缆支架由固定焊接的“丰”字型支架更改为活动式支架,提高了高低压电缆敷设的灵活性;电缆夹层内优化施工方案采用铝合金走线架+固线器的安装固定方式,二次电缆布线工艺美观;同时对控制电缆、电源电缆、光缆及辅监电缆进行了分层布置,并对进线侧与馈线侧电源电缆、控制电缆进行了分层布置。室内PE干线“T”接处采用热熔焊接技术,使其搭接可靠,提高了运营的安全性。

强基固本,征战汉十。目前,汉十项目部主体工程已完工,即将进入联调联试阶段。“合创行远、用心至臻”的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汉十人会用心打造精品工程,用情建设最美汉十,为湖北省主导投资建设的第一条高铁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