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退伍不褪色的乘务“班头”

2019-07-28 18:09: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礼公

共和国的军人,从肉躯到灵魂,皆传承了“爬雪山过草地”的刚毅和坚韧。如果说,在战乱纷飞的峥嵘岁月里,舍生忘死奋勇杀敌、视死如归杀身成仁,是军人价值最好的体现,那么在和平年代,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勇于创先一点带线,更是当代军人特色最好的写照!

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机务段安康运用车间北十二指导组指导司机黄宸炜,就是这样的人!他凭着对共和国士兵的崇拜和向往,坚定忠心报国永不变的愿望,于2006年12月入伍,在陕西某高炮旅服役,服役期间荣获优秀士兵称号。2008年12月光荣退伍后,来到安康机务段,担任机车乘务工作。

凭着共和国军人优秀的品质和扎实的作风,一步步从电力机车学员到副司机、再到司机……他虚心好学,业务技术精湛,在2017年代表安康机务段参加局级一类技术比武决赛。2017、2018连续两年,参加段工匠杯技术比武,均获得段技术能手称号。过硬的业务技术、精细的操作能力,被安康机务段指定为,担当2018年货物列车自动驾驶试验任务。 由于他出色的工作能力,2018年11月被提拔到指导司机工作岗位。 

  黄宸炜不仅勤奋好学,更善于思考。他知道西康线担当的货运牵引任务,具有站场复杂、牵引区段较多的特点。以西康线站场为主线,将站场关键、LKJ操作、业务难点进行梳理,同时将机车信号转换、LKJ操纵、支线操作、绿黄灯确认等业务难点,进行单独的整理,制作了岗位《行车宝典》,发放到本指导组每个组员。该“宝典”针对性强、易学好懂、简单明了,既有利于新工更好更快的熟悉站尝高效掌握行车重点难点,又能为在职人员起到提醒、防事故作用。

黄宸炜自担任指导司机以来,由于他善思考、重帮教、舍已利、为集体,他带领的指导组未发生过任何行车事故,还两次荣获安康机务段班组评比第一。

  共和国的军人,是最可爱的人!共和国的复员军人,更是最可敬的人,无论他们在哪里,退伍不褪色,始终都是祖国和人民的卫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