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昆仑铁警青年突击队让您的旅途更舒心

2019-07-26 17:2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慎阳

为深入推进“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进一步增强青年民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进一步激发青年民警爱岗敬业、勇于担当、岗位建功的工作热情,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创造良好的铁路治安环境贡献青春力量,格尔木铁路公安处团委组织开展了“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青年突击队(员)立功竞赛活动。

7月25日,顶着炎炎烈日,格尔木铁路公安处“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青年突击队(员)立功竞赛活动启动仪式拉开帷幕。全体青年突击队员面对鲜红的团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响彻云霄。

夜幕降临,格尔木火车站进入一天当中最繁忙的时段。青年突击队成员主动放弃休息,自发来到后候车室、售票厅,投入爱心服务、法制宣传工作当中。队员们通过展板、电子屏、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法律服务,细致讲解实名制购票方法、临时身份证明办理途径、识别火车票真伪、出行自我防范等常识,并通过现场讲解和实物展示的形式,重点向旅客宣传《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目录》中新增内容,进一步增强旅客遵纪守法意识。

为提升宣传效果,民警精心准备,将宣传内容印在了扑克牌上,印在了作业本的首页。民警一边讲解宣传,一边给小朋友派发学习用品,受到了广大旅客的热烈欢迎。在进站口、候车室等人员密集场所,民警维持秩序,温馨服务,为老、弱、并残、孕等重点旅客做好引导、提供便利。粗略统计,不足三个小时内,累计解答旅客咨询200多次,解决旅客求助26次,提供热情服务300余次,发放法制宣传资料1000余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