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柳电气化改造工程首个牵引变电所顺利开工

2019-07-26 17:1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乐 肖剑伟

7月25日,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怀柳项目部承建的焦柳铁路怀柳段电气化改造工程会同牵引变电所顺利开工,标志着该标段内牵引变电所变电工程正式拉开施工序幕。

新建会同牵引变电所采用两路独立、牵引供电系统采用带回流线的直接供电方式,可靠的110千伏电源供电,牵引变压器采用三相阻抗匹配平衡接线,高压侧牵引变压器采用室外低式布置、其余设备采用室外单体中式布置,27.5千伏配电装置采用户内网栅布置,按无人值班设计,设置牵引供电远动系统,对全线牵引供电设施进行集中监控,纳入广铁集团调度所。

电气化改造工程的牵引供电系统包含牵引变电所和接触网,其中牵引变电所被誉为电气化铁路的“心脏”,是铁路驰骋的动力之源,而接触网就好比是“血管”,负责把源源不断的电能输送到电气化铁路供电系统的各个部位。

怀柳项目部电力变电架子队表示在施工过程中,将严格按照设计标准,业主要求,科学组织、精心施工、争创一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重安全、重环境、重细节”的施工精细化管理,坚持开工必优、一次成优的施工目标,通过制定各项精密措施,努力克服既有线施工环境等诸多不利因素,力争安全优质建好会同牵引变电所,切实打造怀柳段电气化改造变电工程“首件精品工程”。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