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汉十高铁全线唯一一个35/10kV变配电所一次受电成功

2019-07-26 13:40: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子璇、李源

7月25日下午15时,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承建的丹江口南35/10kV变配电所,是汉十高铁全线首个,也是唯一一个35/10kV变配电所一次性受电成功。送电过程井然有序,所内设备运行状态良好,供电正常,得到了汉十公司、国网襄阳供电公司和监理单位的一致好评。

丹江口35kV外电源线是由地方110kV潘家岩变电站接引一路35kV专盘专线,采用架空与电缆混合的线路方式,其中架空线路14.8公里,电缆线路2.56公里。由于该线路经过国家南水北调的丹江口水库、跨越武当道教文化的发源地、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世界文化遗产等重点区域,为保证丹江口南变配电所按时送电,汉十项目部电力变电作业队不等不靠、主动出击,一方面主动联系业主、设计、地方供电局等多家单位召开施工专题会协调解决外电引入难题,同时派专人盯控推进方案的规划、施工、送电的繁杂手续,另一方面精心组织,制定详细的施工方案、安全保障措施以及水土保护措施,明确责任、落实分工,面对施工现场温度高、劳动作业强度大等难题,全体人员迎难而上,全面清扫剩余工程,最终顺利完成送电任务。

丹江口南35/10kV变配电所顺利受电,不仅为通信、信号设备调试提供了稳定可靠的电源,同时为下一阶段联调联试、高质量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陈子璇、李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