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老兵”唱新曲 “八一”兵味浓

2019-07-26 09:33: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咱铁路老兵,有啥不一样?只因为我们都穿过绿色的军装。如今回到家乡,又为列车站岗……”7月24日上午,南阳车务段南阳西站篮球场歌声、呐喊声此起彼伏,车站40多名休班退转军人职工欢聚一堂,背规章、比技能,唱军歌、忆军史,用他们自己的方式,喜迎即将到来的第92个建军节。

活动现场,回忆起曾经的峥嵘岁月,看着车站日新月异的变化,职工们的歌声越发响亮——“咱铁路老兵,就是不一样,面对着飞驰的列车,满怀着兴路梦想;咱铁路老兵,就是不一样,为了安全通畅,我们日夜守望……”

在南阳车务段约2000名干部职工中,有半数以上都当过兵。长期以来,该段高度重视民兵队伍建设,依托广大复退军人,着力打造一大批“民兵号”班组、民兵突击队和复退军人应急小分队,在安全生产、春运暑运、防洪防汛、优质服务、增运增收等各个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在建军节来临之际,他们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兵味十足的活动,引导广大复退军人“退伍不褪色、岗位当先锋”。

该段广泛宣传国防法规和双拥政策,深入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大力宣传广大军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团结奋进的辉煌成就,大力讴歌92年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军民团结奋斗的光辉历程、携手建立的丰功伟绩,激励干部职工奋勇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他们下拨专项资金,充分利用管内邓州编外雷锋团纪念馆、镇平彭雪枫纪念馆、豫西革命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广大民兵和复退军人重温革命历史,聆听革命故事,使广大民兵和复退军人牢固树立“我是一个兵,岗位当先锋”的模范带头意识,带动全段干部职工在保安全、创效益、促稳定等方面展作为、立新功。

为大力营造军民团结、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良好氛围,该段管内各站结合自身实际,合理安排班次,召集本站老干部代表、复退军人代表、民兵代表和家属代表召开座谈会,通过回忆从军岁月、畅谈铁路形势、共谋企业发展等,凝聚起广大民兵和复退军人队伍的强大合力,为全段的安全稳定再做新贡献。他们还利用“军事日”有利契机,组织民兵骨干参观军营、参加军事课目训练、观摩部队装备、体验部队生活,感受人民军队的发展壮大。

与此同时,该段还组织各级管理人员利用干部包保、巡视检查、联系点慰问等时机,对战斗在运输生产一线的广大民兵、复退军人和“民兵班组”进行“送精神、送安全、送文化、送健康、送清凉”慰问活动,引导大家立足岗位、勇于奉献、不忘兵心、保持本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