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火车司机神反应 千名旅客脱险境

2019-07-26 08:0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王迪 秦国忠

(胡艳波 王迪 秦国忠)因为果断将机车闸把扳到紧急制动位,列车上近千名旅客脱离了险境,牡丹江机务段司机孔祥江和张振福的神反应被传为佳话。

7月18日下午,黑龙江省东部地区下起了暴雨。孔祥江、张振福驾驶的K7139次列车驶离牡丹江站时,雨滴砸在司机室棚顶噼啪作响,这让正在操纵机车的孔祥江警觉起来。车过林口,暴雨更加肆虐。孔祥江不敢怠慢,把在另一端休息的司机张振福喊过来,协助自己瞭望。

尽管熟悉这条线路,孔祥江还是按照汛期雨中行车规定,把列车时速下降到30公里。他记得前方奎山站至西麻山站26公里曲线处有一座小桥,暴雨如注,那里肯定聚满洪水。前方能见度较低,二人瞪圆了双眼,注视着前方。列车接近小桥时,他们果然发现这段线路变了模样,桥体上方一片灰白,伴有动态起伏。

“是水1孔祥江和张振福几乎同时喊出了声。声音未落,孔祥江已经将闸把扳至紧急制动位,列车滑出了70多米,才最终停稳。

他们冒雨下车察看现场发现,此刻,肆虐的洪水已经掏空了线路下的路基,列车停车位置距离水害地点仅10米远。就是这10米远的距离,让列车上的近千名旅客化险为夷。

孔祥江迅速向行车调度报告洪水信息,接到车站值班员的命令后,将被洪水逼停的列车牵引至奎山站。

得到水害信息后,铁路部门派出了200余名抢险人员,快速向水害地点投放块石、碎石,抢修加固水毁线路。当晚22时10分,线路恢复了通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