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延黄高速项目部开展防洪防汛应急演练

2019-07-25 22:28: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婷

本报陕西延安7月24日讯( 雷婷 )为进一步加强施工一线人员的防洪防汛意识,提高作业人员意外事故的抢险救援和自我防范能力。7月24日,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延黄高速公路项目部在2#钢构厂举行了防洪防汛、消防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前,项目部安全总监薛彬向参加演练的所有人员详细讲解了此次演练各应急小组人员的责任分工,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预防措施、应急救援物资配备以及事故发生后应采取的应急救援措施等,对演练人员进行了一次现场安全生产教育。

下午4时,演练正式开始。2#钢构厂因强降雨造成洪水水位爆发,水势猛涨,洪水淹没钢构厂。钢构厂负责人王小文发现险情后,立即向项目部值班领导报告,值班领导向指挥长醋宝平进行报告,指挥长在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应急小组在接到指令后迅速进入应急抢险状态。在副指挥长的指挥下,搬运沙袋、疏散现场人员、物资运输、医疗救治等救援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演练人员反应迅速,分工明确,演练取到了预想效果,圆满完成此次抢险救援演练。

演练结束后,现场观摩的驻地办副驻地范准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一是防洪防汛意识要再加强,要继续完善防洪防汛应急预案;二是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确保在紧急时刻应急物资充足;三是要熟悉急应救援环节,确保发生险情时能快速、高效、有序地保护人员生命和财务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