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11股新生力量注入兴泉铁路大家庭

2019-07-25 22:1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晓琴

仲夏的泉州市夜晚时而寂静,时而狂躁,静穆时灯火安详,躁动时电闪雷鸣。正如11位新人步履匆匆、急切奔赴人生第一个工作岗位一般,当晚的大雨来势汹汹,为夏夜湿热的空气和各位的火热心头增添些许凉意。

深夜抵达,未敢叨扰他人好梦。次日清晨,阳光和煦,绿意袭人,门厅前旗帜飘飘,新员工们猛然惊觉原来这就是他们今后工作和生活的地方。就这样,11位新人的工作生涯就在此刻正式开启。

早晨的新入职员工见面会,会议室大屏幕上的“欢迎各位新员工加入兴泉铁路大家庭”的醒目字样,让人倍感亲切和归属感,此外,项目各个领导的发言对人启发尤深。“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没有战胜它的勇气”,他们对项目目前进展状况和所面临的困局坦诚相言,同时对大家未来的发展抱有殷切期许。各位领导的真挚讲话并没有挫败各位新员工的热情和信心,反而更加坚定了他们踏实苦干的奋斗决心。

之后在为期两天的各部门轮番培训中,各位新员工对自己所就职的这一个岗位和这一份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安质部的岗前安全培训,告诫大家应始终把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并从中学习到了不少安全常识;工程部的工程简介,路基、桥梁、隧道工程基本知识普及让人更感“术业应有专攻”;物设部对物资设备管理基本知识、部门重要业务的讲述使每个人都认识到物设部对整个项目的重要支撑作用;综合部业务繁杂,所处理事务从里到外、从简到繁,事无巨细,是最重要的服务部门;计财部主管项目经营和财务,事关资金,大到整个项目运行,小到每个员工切身利益,都和它息息相关。

培训结束,部门分配结果公布,每一个新员工终于落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未来已来,将至已至,相信每一个新员工们会砥砺前行,不负当下,为兴泉铁路这个大家庭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