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北京车务段白沟站为旅客找回掉落手机获锦旗

2019-07-25 19:3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永、张鹏

近日,北京车务段白沟站收到一份特殊的快递邮件,这份邮件辗转白沟新城、雄县县城等多个地方,不清楚里面是什么物件。打开以后是一面精心制作的锦旗,上面写有“暖心车站,热情助人”几个大字,落款“于梦”2019年7月10日。原来,这是一面特殊的锦旗,锦旗的当事者于梦与车站所有人均未谋面,车站却为旅客于梦小姐挽回了很大的损失。

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好长时间,铁路12306客服中心已经下发表扬工单,对车站工作人员进行了表扬。2019年7月9日13点左右,客运员张鹏在白沟站办公室接到一旅客电话,称其在乘坐火车时不慎将手机掉落在卫生间,手机应该在白沟站附近,请协助寻找。该旅客乘坐K7755次列车在白沟站没有客运业务,但有4分钟的技术停车时间,根据旅客提供的信息,其掉落手机的时间应在停车之前,大致判断手机在霸州西至白沟站之间或站内。自掉落手机至与工作人员联系已过去十多个小时,天气预报有暴雨,旅客于梦十分着急,手机被雨淋湿后里面的重要信息将会丢失,请求车站工作人员想尽办法一定找到手机。客运员张鹏一边安慰旅客一边汇报值班领导,等有消息了一定第一时间转告。

由于站内和区间是全封闭区域,日常不允许任何人进入,须等到夜间维修时间才能由维修人员协助寻找。为进一步精确手机掉落位置,副站长王永亲自与旅客沟通,按照旅客提供的定位信息,手机掉落前后的情形,以及周边的参照物,最后确定为列车进站前至停车的一段距离。根据综合判断,车站客服人员张鹏通知正在二站台作业的客运值班员苗春海协助寻找,苗春海利用接车间隙会同客运员白蕊顺站台进行寻找,在漫无目的的找寻过程中,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在接车地标五六车的位置道心内发现一部手机,经核实比对确为旅客于小姐掉落。最后苗春海组织保洁人员利用专用工具将手机捡上站台,于小姐手机终于被找到,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告诉于小姐。旅客于梦对车站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十分感谢。由于旅客家住保定市满城区,到白沟站取回手机十分不便,经商定第二日由D6655次捎回保定站,经佳媛服务台进行转交。

7月10日旅客于梦小姐取回手机,对白沟站工作人员及保定站佳媛服务台工作人员万分感谢,对掉落手机本来不抱希望,试试看的一个电话却让愿望变成了现实,当时致电12306客服电话,对所有参与寻找手机和移交手机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于小姐拿到手机后,立即制作锦旗一面并快递到白沟站,由于地址不详细,快递公司不清楚白沟站所在区域,才造成邮件辗转多地,最终到达白沟站。这才是迟到的锦旗永远的爱,白沟站人用真情服务旅客,旅客用真心回馈白沟站人。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