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调集精兵强将更换千米伤轨

2019-07-25 11:0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7月23日,玉林工务段调集焊轨班、综合维修工区、巡养工区等9个班组130多名职工,合力更换黎湛线陆川至吹塘区间近1000米伤损钢轨,消除行车安全隐患,确保暑期线路安全畅通。

该段针对黎湛线陆川至吹塘区间K187至K188地段插入短轨多、伤损多、病害多、轨道几何尺寸不稳定等情况,为稳控线路质量,该段在通过现场调查、数理分析、病害汇总后,周密制定施工作业方案,申报天窗作业点,集中力量更换这一地段的伤损钢轨,提高线路质量。

据施工负责人、陆川线路车间主任覃家洪介绍:上报换轨天窗计划审批下达后,车间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作业计划,从23日凌晨5:40至8:40,利用180分钟天窗时间,组织完成更换800米伤损钢轨任务。

当天凌晨5时许,该段陆川线路车间职工早早来到工地做准备工作。天窗作业时间得点后,职工们按照扣件组、拨轨组、焊轨组、放散组、验收组等8个作业小组的分工,开始紧张地有条不紊地作业,线路上的机具声、口号声、锯轨声交织在一起,响彻线路上空。

经向该段包保干部、线路科维修主管吴万保了解:这段线路状态比较差,病害多,保养工作量大,存在质量隐患。段里决定成段更换这一区段的伤损钢轨,确保行车安全。

焊轨作业是换轨作业中的重头戏。据焊轨班工长苏永能介绍,焊轨作业要经过锯轨、除锈、对轨、装药、点火、熔接等十几道工序,并且每道工序都有严格的质量和时间要求,还要用照相机对整个作业过程进行全程录像,马虎不得,必须严格标准,在规定时间内按质按量地完成任务。

经过全体作业人员合力奋战,8时30分,换轨作业任务全部完成,提前10分钟开通了线路。(谭育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