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创新组织模式提升清筛效率

2019-07-25 08:19: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关拥军 刘彦礼 田野

(关拥军 刘彦礼 田野)7月19日6时45分,在兰新铁路乌西至石河子下行线清筛作业区间,随着最后一列结束施工作业的大型养路机械车缓缓驶入石河子站内,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线路道床清筛突破1000公里,已累计完成清筛1002.36公里。

线路道床清筛是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开展设备质量综合整治的“重头戏”,全年预计完成清筛作业1400公里以上。为保质保量完成年度清筛任务,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首次集结管内6个工务站段,以及中国铁路沈阳局、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支援力量共计2000余人200多台机械设备,在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管内各区段开展机械化、大兵团、大“天窗”作业。

在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的统筹安排部署下,工务部门瞄准年度目标,强化安全控制,优化施工组织,打破单机组作业模式,机动调整部署作业力量,在安全、质量、效率等各方面均实现了新的跨越。

在南疆铁路阿克苏至喀什区段,为增加纯作业时间,工务部门突破传统行车组织模式,首次采用5分钟单线追踪进入施工区间的方式,同时,在270分钟大“天窗”的基础上,改变大机编组方式,采用“清筛车+捣固车+配砟车”作业方式,使各作业车机械效能得到了充分发挥,最大限度提升了作业效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