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地方活动有声有色 铁路服务增光添彩

2019-07-25 08:17: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赵立彬

彝族花脸节

(郭薇娜 常婧 石佳)“铁路的服务真周到,还专门为我们准备了擦脸湿巾。”7月18日,被热情的彝族同胞“抹花脸”的旅客吴女士接过普者黑站客运员递来的湿巾,笑着说道。

花脸节是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彝族群众最隆重的传统节日,因远古先民用锅烟把脸部抹黑、驱魔除害而得名。作为“云南十大民族节庆品牌”“年度最具影响力的旅游节庆活动”,每年的花脸节都会吸引许多游客到常

今年的花脸节在丘北县城椒莲广场举行。开幕式分“说花脸”“祭花脸”“唱花脸”“跳花脸”“抹花脸”五个篇章,身着盛装的彝族同胞载歌载舞庆祝花脸节开幕,民族特色十分鲜明。

文山州是壮族、彝族、苗族聚居地,2016年底云桂铁路开通后,便捷的高铁每年都会吸引许多国内外游客到丘北、广南、富宁等地感受花脸节、三月三、陇端节等彝族、苗族、壮族特色文化活动。

今年,为了让乘坐高铁到普者黑参加花脸节的旅客有更加舒适的出行体验,该站金花服务队在售票、自助验证机、安检、进站通道、站台、出站口等关键部位提供指引和搬运行李服务,并加强客流引导,加快旅客购取票和进出站速度。当天,普者黑站共服务旅客1.8万人次左右。

国际沙滩文化节

(赵金花 李玉思 史小武)7月19日,2019年国际沙滩文化节在大连隆重开幕。大连站用优质服务精心扮靓窗口,为国际沙滩文化节增彩添色。

本届国际沙滩文化节为期两个月,以新时代、新气象、新科技、新艺术、新文化为理念,以时尚大气、浪漫风情、激情活力、万众狂欢为基调,更具国际范儿、科技范儿、全民范儿。

文化节期间,大量游客选择乘坐高铁来到大连。为做好亲情化、个性化、精细化服务,车站提前在站内外增设了英文标牌标识,增加了绿植数量。同时,他们强化客运、售票人员的礼仪培训,使窗口服务更加标准化、规范化。

车站还专门成立外宾服务中心,招募精通外语的大学生志愿者,为外宾提供咨询、引导等服务。他们以“刘晓云爱心服务队”为依托,为重点旅客提供无缝接力服务。同时,该站联合车站公安派出所和地方交管部门等全面净化站区及周边治安环境,确保所有游客都能够安全放心地游玩。

此外,车站还积极了解中外游客乘坐火车的需求,展开订票、送票等服务。他们还将移动售票车开进文化节相关旅游景点,方便旅客购票。

黑龙江省学生运动会

(胡艳波 赵立彬)7月15日,黑龙江省第十七届学生运动会在大庆东北石油大学开幕,来自全省各市的万余名学生运动员齐聚“油城”,共庆青春盛会。大庆车务段借势营销,在场馆外设立营销服务宣传台,倾情服务参赛运动健儿与观众来宾。

大庆车务段积极与大庆市政府对接,制订下发服务工作方案,成立组织服务领导机构,明确职责分工、服务项点与保证措施。

7月13日起,陆续有运动员乘坐火车抵达大庆。该段开辟绿色通道,在大庆、大庆西、大庆东等站划定运动员接车专用通道,并制作免费进入停车场标牌,分发给相关车辆专用。他们还安排专人与相关部门联系,每日将来宾乘坐车次、人数、返程日期等信息向段客运科、管控中心反馈;重点对来宾乘车、返程的进出站流线、候车地点、安保、乘降组织等各环节进行部署,全力提升服务质量。

此外,为进一步方便运动员与观众购买回程票、掌握出行信息,该段还在主会场外设置了营销服务宣传台与移动售票点,提前调试售票设备,准备充足备品、人员、车辆,并张贴宣传标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