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这个“班头”心思细

2019-07-24 19:55: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飞 丁礼公

今年以来,安康机务段针对阳安复线即将开通、蒙华铁路人员调整的实际情况,对学习司机提职以及主要岗位、工种,作业标准和业务技能,提出了高标准、新要求。该段为培养一支业务过硬、技术精湛的职工队伍,在全段范围内举办了“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匠杯岗位技能大赛。

7月19日,该段表彰了27名优秀工匠,获奖者手捧奖牌、肩佩绶带,满面笑容,风采照人……

该段安康运用车间北十指导组指导司机谢涛,就是这样的兵头将尾。为积极落实段部署的工作要求,提高指导组整体工作能力,每月月初,他公布1至2项业务内容,要求指导组内人员必懂必会。他利用休息时间,组织本指导组人员,以录视频形式进行实做演练考试,发现不足之处,回放视频让演练人员,自己查找失误之处。他的这个办法,提高了司机的应急处置能力,也激发了学习司机的学习热情和学习积极性。

针对该段对提职司机的新要求,他对指导组内有资格参加考试人员进行摸排,添乘过程中、外点指导室,督促应考人员积极准备。考虑到应考人员技能能力的差异,他逐人进行帮教指导。遇不上本人时,他利用手机一对一下任务、安排学习内容。在他“园丁式”的帮教下,组内五名应考学习司机,以100%的通过率,全部通过提职理论考试。同时,组内学习司机赵柯,以车间比赛第一名的成绩,参加段“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匠杯岗位技能大赛,荣获段“技术能手”称号。

有着六年工作经验的指导司机谢涛,多次获得段先进生产者称号。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他用个人的工作能力以点带线,带出了精兵强将;他以对祖国铁路事业的热情,践行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我在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