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温酷暑平安出行有提醒

2019-07-24 13:39: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超

时下,正值高温酷暑,大多旅客选择铁路出行。铁路警方提醒,平安出行应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  树立暑夏出行安全意识。暑夏时节,气温高,客流大,防高温,防中暑,防交通堵塞和交通事故等安全隐患。

二、  提前调整好精神状态。暑夏时节,人们睡眠质量变差,时间减少。铁路出行前,睡足觉,以最佳精神状态开启行程。

三、  关注细节平安旅行。盛夏时节,衣服单薄,手机、钱包等财物一目了然,而且容易滑落,所带行李包,尤其双肩包,进站安检处和上下车时,要及时照看清点核实,谨防遗失或拿错。

四、  餐饮过程安全第一。盛夏时节,饮水量增加,在接开水和泡面时,不要使用软塑料瓶,不贪多接满,防止开水溢出被烫伤。

五、  严禁吸烟文明出行。列车是一个公共场合,严禁吸烟。尤其在高铁动车上,吸烟容易触发烟雾报警装置,逼停列车。

六、  学会使用12306铁路客服电话。一旦在铁路旅行中遭遇遗失或错拿背包财物等困难麻烦,需要求助时,记得第一时间拨打12306,或者与铁路部门工作人员联系,帮你化解矛盾与困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