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烈日下的战斗员

2019-07-23 13:07: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当你乘坐在凉爽、舒适、快捷的高铁动车组车厢内时,你不知道有许多人顶着室外近40度的高温,坚守在铁路线两侧,为你的出行保驾护航。他们就是护路队员!他们是铁路线路两侧附近村庄的村民,都是不折不扣的庄稼人,但是他们每一个人都在为国家名片“高铁”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按照规定,每一个小时他们要在自己辖区巡视一遍,高温天气下,即便是早上,巡视完一遍都要湿透了衣衫。队员“老翟”嘴上常说的就是“高铁时国家的名片,我们要尽职尽责的保护好他。”那炯炯有神的眼睛表现出他坚定的内心。庄稼人在土地里是无所不能的英雄,他们甩开膀子,喊着号子,豪情万千,但是每次面对我的摄像头,却如少女般那样娇羞,一个也不肯让我拍照。烈日炎炎,我想在那些我们看不见的地方必有无数劳动者为我们负重前行,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生活?热爱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